Monday, February 6, 2023

繼母去世,班級里他一滴眼淚沒掉;清明節,扣扣空間他留言5年

文/趙主任 一個小學同學做了一個品牌汽車地區的總代。 我一朋友要買車,小學同學給足了面子,便宜了好幾萬。 實話實話,我和小學同學當年的關係,很到位。 到位什麼程度? 他屬於上學時,很另類的那種。 班上每個同學都討厭他,包括老師。 就我願意搭理他。 小學同學是個命苦的人。 他媽媽在他很的小時候,就意外過世了。 爸爸給他找了後媽,後媽還是他的初中班主任。給我們帶班的時候,他後媽就吵吵胃老疼。他爸和他說,醫院檢查了,情況不太妙。 同學貌似也不太關心。 班級同學都說,後媽對他不冷不熱。不過我覺得挺好的,不過他後媽有時候,也挺惡毒。 記得最狠的一次,班級上有三個人在看小說,班主任把就把他揪了出來罰站3小時。 我同學和他後媽強了幾句:那麼多人看,為啥就讓我罰站! 班主任氣得把小說撕得粉碎,扔在他臉上:滾! 還有一次,班級掃雪,班主任給他分的區域最多。 零下30度的大東北,同學氣的直哭:我什麼時候能幹完! 班主任:干不完,別回家吃飯! 那天,同學氣得一夜沒回家,跑我家和我住了一個晚上,我在被窩問他,你媽在家對你好么! 他說,我和她沒話。 後來據說,他後媽冒著大煙炮,找了他半宿兒,後來從班長那得知,他兒子在我家,才回家安心睡覺。 班主任給我們帶了不到一年,就住院了。 新來的老師說,班主任的情況不好,應該不會再給你們接著帶班了。 我偷偷問同學:你媽咋了! 同學一邊翻著小說,面無表情:胃癌! 那個表情,就像在說鄰居家的媽媽。 班主任(同學媽媽)去世那天,班級誰都不知道,就看很多老師往外走。 中午,他和往常一樣,和我在食堂一起吃飯。 我問他媽媽怎們樣了! 他異常平靜:後天出殯。 下午他和往常一樣,班級里曬著太陽,看著小說。 我們全班在傷心。 我有時候挺可憐他,命真苦! 又恨他:為什麼心冷如冰,雖然是個後媽,也算是養你十幾年,就是鄰居家小貓沒了,我們還要心疼一陣子,他卻一滴眼淚沒掉! 事情過去好一陣子,他就當什麼也沒發生。 八月十五,中午,我那天給同學點了蛋炒飯。 同學沒吭聲,一邊吃蛋炒飯,一邊看小說。 突然發現他的書濕了,抬頭一看,他劈里啪啦的掉眼淚。 我問咋了! 他說,她以前每天早上,都給我做蛋炒飯。 熙熙攘攘的同學,誰也沒在意,一個學校沒人搭理的性格古怪之人,在飯堂的角落裡,一邊吃飯,一邊劈里啪啦的掉眼淚。 那天,我媽媽給我帶的鹹菜,我帶到了食堂。 他問這是誰給你的。 我順口來一句,我媽! 他一口沒動。 中午午休也不見他。 最後我在學校旁邊的池塘,找到了他。(他經常一個人去那) 他看我來,一下撲在我懷裡。 那天,至少在我懷裡哭了十分鐘。 他那個碩大的肚子,我瘦小的身軀,也強撐著。 初中畢業,同學成績考的一般般。 進入社會,我們也沒怎麼聯繫。 聽別的同學說,他性格大變樣了,這些年混也不錯,做事情和他媽一樣霸氣! 買車的朋友為了表示感謝,要請我和我這個小學同學吃頓飯。 我說,不用! 小學同學說:必須的!正好今天咱們聚聚。 雖然以前在初中一起搭夥,畢竟這麼多年沒聯繫,我們之間沒有啥共同話題。 席間,就是一些:你家孩子多大了之類的寒暄。 喝著喝著,感覺進入狀態了,也許我倆太長時間沒見面了。 小學同學念起了酒嗑: 班級我最後悔的事情兩件,一件就是畢業沒和咱班級合影,另一件就是。 同學眼圈紅了。 買車的朋友看出了端倪,提前結了賬,找個理由先走了。 我倆出門送送,送走後,同學突然回頭抱著我,然後趴在我的肩膀上,大聲嚎哭起來。 旁邊的保安一定在想:這個傢伙真沒少喝! 其實,那天我倆每人就喝了半瓶子啤酒。 那天,兒子借我的扣扣上他同學群(我兒子沒有手機),我幾年也不用扣扣,順手翻翻我的好友,無意間看到了這個小學同學的動態。 發現每年清明節,他都在空間里,發兩朵鮮花。 還有,那天飯店臨走時,我們去洗手間。 聽見一個酒多了的主兒,在衛生間嗷嗷直吐,邊吐邊哭:我媽咋就沒挺過來呢!馬上就要過80了! 小學同學在洗手池低著頭洗臉,洗了老多遍,我恍惚看見他委屈的眼淚,劈里啪啦不停的掉。 委屈的樣子很可憐,可憐的像一個沒媽的孩子。 回家,媳婦說:我生平最恨這種人,就是在你面前,裝作無事。一旦觸景生情,就哭的不行。 我是趙主任,每天和你一起懷念良心。
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日本av女優-一夜i情聊天室 mfc視訊聊天室 台灣live173直播平台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ut視訊聊天室福利視頻 真愛旅舍裸播聊天室 MM免費黃播的視頻直播間 真人秀聊天室 能看啪啪福利的直播app下載 免費裸聊qq號碼 性愛裸聊直播間視頻聊天室 午夜裸聊聊天視頻 午夜聊天室你懂的 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夫妻做愛視頻 手機裸聊直播室 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室 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後宮視訊-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美女 蝶戀花直播視訊聊天 台灣真愛旅舍官網 台灣辣妹視訊直播間平台 視訊美女聊天-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美女主播福利視頻 173免費視訊美女 台灣辣妹視訊直播間平台 台灣live173直播官網 台灣UT直播官網 黑絲網襪性感美腿社區 六合彩內衣秀外拍論壇 真愛旅舍ut聊天室 視訊聊天交友-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午夜秀裸聊視頻聊天室 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-戀戀視頻聊天室 台灣uu視頻聊天室-173免費視訊 午夜福利美女視頻網 現場跳舞直播間 免費視頻秀qq色群 戀戀激情視頻直播間 美女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直播間網站 裸聊開放女qq號碼 微信裸聊的號碼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《蝸居》啟示錄:別高估人性,婚外哪有真愛?不過是新鮮感作祟

01 婚外有真愛嗎? 很多人平時三觀很正,但在遇到一些情況的時候,會喪失掉自己的判斷標準,會覺得兩人是真愛,哪怕付出任何一切代價,他都願意。 就比如《蝸居》當中,很多人覺得宋思明對於海藻是真愛,因為宋思明把他的錢給了海藻,如果這種情況都不算是愛的話,那麼什麼才算是愛? 對於...